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忠旺被指早年虚增业绩 创始人在美遭刑事起诉

2019年08月04日 16:29
T中
美国检方称,忠旺通过美国关联公司购买自家铝材产品,关联公司再以货款形式返汇给忠旺,资金形成闭环,使销售收入和利润也得以提升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 曾凌轲 于宁)美国司法部近日就电汇诈骗、国际洗钱等六项罪名,起诉中国忠旺控股有限公司(1333.HK,下称中国忠旺)在内的7家公司,以及中国忠旺创始人刘忠田在内的3名个人。如所有罪名成立,刘忠田或面临最高465年的刑期判决。

  7月31日,美国司法部公布了对中国忠旺的起诉文件。长达53页的起诉书中,详列了被告方在2008年至2017年的“犯罪行为”(Overt Act),以及来往邮件、电话、开户和打款记录等诸多信息。文件由美国加州中区联邦地区法院签署盖章,日期是2019年5月。

责任编辑:李增新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