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解药|新冠疫苗最快两月后申请临床试验 5条技术线路并进

2020年02月21日 19:22
T中
有部分项目已经进入到动物试验阶段;中国各类技术路线的疫苗研制都基本与国外同步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阳 记者 邸宁)2月2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介绍新冠肺炎疫苗研发的最新进展表示,预计最快的疫苗将于4月下旬左右申报临床试验,目前而言,中国各类技术路线的疫苗研制都基本与国外同步。(参见:解药|全球攻坚新冠疫苗,多家中国机构参与竞逐

  这是继2月9日国家疾控中心研发的新冠病毒疫苗开启动物试验后的最新进展。“目前,有部分的项目已经进入到动物试验阶段。如果把疫苗的研发比喻成建造一栋楼,现在地基打好了,楼体也已经冒出地面。”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曾益新比喻。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