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武汉病毒所称“问心无愧” 重申1月2日测得新冠基因序列

2020年02月19日 20:55
T中
向世卫组织分享的新冠病毒基因序列到底来自哪家机构?中疾控主任高福曾对财新记者称,三个来源都对。武汉病毒所是三家机构之一,其称早在2019年12月30日即收到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送来的不明原因肺炎样本

  【财新网】(记者 赵今朝)“新冠病毒源于人工合成”、“病毒是从P4泄露的”、“军方接管P4”、“某研究人员因病毒泄露死亡”“某研究生是‘零号病人’”“某研究员实名举报所领导”……疫情爆发至今,中科院武汉病毒所几陷舆论风波。2月19日,其官方网站发表《致全所职工和研究生的一封信》梳理了武汉病毒所战“疫”时间表,并称前述若干“谣言”,给科研人员造成极大伤害,也严重干扰战“疫”应急科研攻关任务,并称回首付出,“我们问心无愧!”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