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中疾控:逾3000医者感染原因待解 无症状感染者达1.2%

2020年02月17日 21:48
T中
论文显示,实际医务人员感染新冠病毒病例达到3019例,但医务人员感染及防护失败的具体原因仍有待进一步调查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蔓延,截至2月11日时,相关病例就已超过7万例。2月17日,一篇发表在《中华流行病学杂志》上的论文回顾了11日前全部病例的流行病学特征,这是迄今为止涉及新冠肺炎最大规模的研究。

  论文由中国疾控中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急响应机制流行病学组撰写。论文指出,截至2月11日,中国疾控中心共收到国内报告病例72314例,其中确诊病例44672例,占全部病例的61.8%,其余为疑似病例(22.4%)、临床诊断病例(14.6%)和少数无症状感染者(1.2%)。而在2月12日国家卫健委通报中,临床诊断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尚未披露,确诊病例与疑似病例总和仅略高于6万例。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