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孝感确诊病例增至湖北第二 市长称进入“平缓平台期”

2020年02月09日 10:07
T中
孝感市疾控中心称,根据流行病学调查,孝感市第一例患者发病时间是2019年12月31日,从2020年1月15日起发病人数显著上升,目前已进入平台期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 黄姝伦 实习记者 黄晏浩)从2月5日开始,湖北孝感市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数超过黄冈,成为在武汉之后全国第二大疫区。截至2月8日24时,孝感市累计确诊2436例,高于黄冈市的2141例。据新华社消息,孝感市市长吴海涛称,确诊人数飙升是因为检测力度加大。孝感市疾控中心称,孝感从今年1月15日起发病人数显著上升,目前已进入平台期。

  据新华社2月8日消息,孝感市市长吴海涛7日晚称,孝感市确诊人数多的主要原因是紧邻武汉,春节前武汉返乡人员数量庞大。第一轮全面摸排中,孝感市摸排506万人,其中武汉返乡人员有39.35万人。摸排发现发热人员11524人,其中武汉返乡人员4509人。截至1月31日的确诊和疑似病例中,武汉返乡人员占比分别为60%和66%。

确诊病例超黄冈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