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袁国勇:新冠肺炎具高度传染性 香港勿失防控最后窗口

2020年01月25日 16:36
T中
袁国勇称,现在必须尽一切努力,延缓新冠肺炎传播,防疫工作要坚持到外界温度升至30摄氏度以上,此类温度环境能阻碍新冠病毒存活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 刘雁菲)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袁国勇称,未来数日或是阻止病毒传入港澳的“最后窗口期”。他警告,香港、澳门,乃至全球其他城市,很容易变成另一个武汉,或是另一个2003年的香港。

  武汉是此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发现和爆发地,目前已经封城。2003年“非典”病毒入侵香港,造成1755人染病,299人死亡。

  袁国勇是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讲座教授。他的同事、香港大学感染及传染病中心总监何栢良于1月25日凌晨在社交媒体的个人页面上,代表袁国勇刊发对疫情的最新观点。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