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高考出录取新政:传统“自主招生”退出历史舞台

2020年01月15日 12:20
T中
根据教育部部署,2020年起,在部分高校开展基础学科招生改革试点(也称强基计划),原有高校自主招生方式不再使用。“综合成绩”将替代传统自主招生模式,成为新的录取模式

  【财新网】(记者 丁捷)新高考改革政策面临重要调整。1月14日,教育部印发《关于在部分高校开展基础学科招生》,提出“自2020年起,在部分高校开展基础学科招生改革试点(也称强基计划),原有高校自主招生方式不再使用。”区别于此前90所高校拥有自主招生权,在起步阶段,强基计划仅对36所双一流A类高校开放。

  根据上述高招新规,“综合成绩”将在高校录取中发挥关键作用。即依据考生的高考成绩,按在各省(区、市)强基计划招生名额,确定校考名单后,高校将按照综合成绩(高考成绩+高校综合考核结果+综合素质评价情况)予以录取,其中高考成绩所占比例不得低于85%。有关高校要认真研究制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使用办法,并在招生简章中提前向社会公布。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