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江苏新高考陷“弃考化学”风波 家长不满补救措施

2020年01月15日 11:33
T中
新高考第三批试点省份之一江苏省,在方案改进后规避了“弃考物理”的风险,却陷入“弃考化学”的困局;江苏出台文件称将整改选考科目异常的学校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江苏省新高考陷入“弃考化学”风波。一则网传消息“30余万江苏高考生中选化学人数不足3万人”连日来持续发酵,江苏各地均有不少家长奔走于当地教育部门,希望江苏效仿浙江等省份,出台托底机制保障化学分数公平。

  据财新记者了解,苏州、无锡和盐城多地均有高中大面积弃考化学的趋势。苏州某四星级(江苏省对普通高中的等级鉴定,共四个星级)高中老师表示,她所在的学校高二年级超过300位学生,选择化学的只有5位。“学校准备继续‘做工作’,劝一些对化学有兴趣,成绩可以的人去读化学。”她说。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