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欧美首次批准埃博拉疫苗上市 中国产疫苗未大规模使用

2019年12月20日 21:54
T中
此次获准上市的Ervebo主要对扎伊尔型埃博拉病毒的感染有预防效果,预防效果可维持约两年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涵 记者 邸宁)埃博拉疫苗首次在欧美获得上市许可,预示着人类对这种“恶魔”病毒已有有效预防措施。12月19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正式批准一款埃博拉疫苗(V920,Ervebo)上市,一个月前,该疫苗也在欧盟获得了有条件上市许可。

  财新记者了解到,Ervebo于2019年9月获得上市申请受理。2016年,该疫苗曾获FDA“突破性疗法” (Breakthrough Therapy)认定,FDA认为,这是公共卫生应对的重要里程碑。

责任编辑:包志明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