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发布近一年 阿里巴巴商业操作系统如何落地?

2019年12月18日 21:41
T中
明确提出输出的企业服务能力落地在人、货、场三个电商运营关键环节上。在这个刚打开的市场,如何与企业个性化需求对接仍充满挑战

  【财新网】(记者 原瑞阳)正式发布商业操作系统近一年,阿里巴巴对各业务线在该战略中的定位更加明确。12月18日,阿里巴巴在杭州举行第二届one商业大会,明确提出输出的企业服务能力落地在人、货、场三个电商运营关键环节上,支付宝天猫淘宝事业群、阿里云等业务线则分别承担相应任务。

  具体来说,阿里商业操作系统输出能力包括流量端的获客和数字化运营的能力、供应链端的新品研发能力以及企业组织的数字化管理能力 。

  获客和数字化运营能力主要由支付宝小程序或品牌轻店输出,通过打通线上线下的会员体系进行购前的权益触达,以及购中和购后的营销和关联;天猫超市事业群负责输出不同半径的履约能力,提高门店的覆盖的人群和范围,以POS机为介质数字化线下消费者数据。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