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雄安智能城市物理空间建设将配合网络建设

2019年11月19日 20:51
T中
雄安新区首席信息官张强表示,雄安从规划开始就会完成整个城市的数字化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雄安智能城市怎么建?雄安新区首席信息官张强表示,新区物理空间设计将配合网络建设,智能基础设施包括全域的5G通讯和感知体系、云计算中心和四大平台。

  “原来是网络设计将就物理空间,现在可以为了网络的需要,完成建筑的设计“,11月19日,张强在参与京东全区科技探索者大会时表示。京东数科是雄安的合作伙伴,将承建四大平台中的块数据平台。

  张强表示,雄安定位于“智能城市”,而非“数字城市”或者“信息城市”,强调的是对城市活动状况的感知。智能城市的第一阶段为智慧城市(digital city),强调城市信息的数字化,第二阶段为信息城市(smart city),强调政府管理手段的信息化。而第三阶段的智能城市(intelligence city)需要将各种数据融合一体,借助人工智能、云、AI等技术,融合城市治理的方方面面。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