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双十一当天线上销售额超40亿元 格力缘何开打价格战?

2019年11月12日 14:27
T中
在2019年空调市场整体乏力的大势下,格力正面临竞争对手猛烈冲击。保增长、保份额成为格力现实之举

  【财新网】(记者 彭岩锋)格力电器在“双十一”期间掀起价格战,已收到成效。11月11日当天,格力电器线上销售额突破40亿元,较上年增幅达167%。11月12日午间,格力电器内部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了上述消息。

  11月12日,电商平台京东发布的“双十一”家电销售排行榜显示:美的和格力是空调销售额的前两名,两者之间的差距微弱。第三名奥克斯与两强之间的差距较为明显。

  格力电器(000651.SZ)从未如此重视线上市场。11月9日晚间,这家空调巨头突然宣布让利30亿元,开启价格促销模式。在“11.11”期间,格力变频空调、定频空调最低价分别降至1599元、1399元。这一活动在各大授权电商平台及线下3万多家格力专卖店同步展开。而据奥维云网统计数据,2019年一季度,格力空调的线上销售均价仍逾4300元。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