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解药|默沙东PD-1助推竞争白热化 考验规范用药

2019年10月26日 09:24
T中
PD-1适应证竞争激烈;纳入医保后,将考验医保基金管理能力

  【财新网】(实习记者 叶金 记者 邸宁)10月24日,默沙东宣布,其PD-1药物帕博利珠单抗(Keytruda,俗称K药)已经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新适应证,适用于PD-L1表达阳性且无特定基因突变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NSCLC)一线单药治疗。这是 PD-1 药物在中国第一次获批单药一线疗法。

  PD-1(程序性死亡受体-1)是一种肿瘤免疫药物,全球已有多项临床试验显示了这类药物对多个癌种的抑制效果,因此PD-1也被称为“广谱抗癌药”,并引发了研发热潮和市场追捧。默沙东的K药和百时美施贵宝的纳武利尤单抗(Opdivo,俗称O药)——两种共计占据PD-1药物市场87%的“明星药”——分别以49亿美元和36亿美元居2019上半年全球药物销售额排行的第4位和第8位。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