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中国电信柯瑞文:目前重点考虑与联通共建共享5G网络

2019年08月22日 21:27
T中
柯瑞文表示,已与联通在一些问题上达成共识,比如在投资占比超过80%的无线侧和传输侧,双方将共建共享;但在核心网和业务平台方面保持相对独立性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5G时代到来,面对未来庞大的投资,各大电信运营商相继表态将拥抱“共建共享”发展模式。中国电信(00728.HK)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柯瑞文8月22日在香港出席2019年中期业绩发布会时表示,目前重点考虑与联通共建共享,因双方在资源方面具有较强的互补性。

  柯瑞文解释,比如在5G的频率方面,电信和联通各获3.5GHz频段100M频率,而双方在4G频率上分别为1.8GHz和2.1GHz,也比较相近,“很多资源上的互补性,结合起来会产生很好的效果”。他还提到,在传输网等层面,联通在北方有丰富资源,电信在南方资源较多。此外,联通在南方的移动网建设方面也有丰富资源。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