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5G·应用|云游戏普及仅靠5G远远不够

2019年08月19日 19:03
T中
时延问题并不仅仅依靠5G技术就能解决,中国目前的免费下载+内购模式亦不符合云游戏的体验流程

  【财新网】(记者 石睿 叶展旗)“目前没有任何一家主流游戏公司全力押宝云游戏。”一名上市游戏公司人士近日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直言。在他看来,到2020年-2021年5G商用真正落地后,云游戏才能看到真正的热钱。

  所谓“云游戏”,即运行在云端的游戏,用户只需要一个带屏幕的终端就可以获取游戏画面,实现互动,省去了游戏下载环节,也不再依靠终端的计算力来玩游戏。数据分析公司Statista统计称,2019年,全球云游戏市场规模约为9700万美元,到2023年将增长至4.5亿美元。

  目前,微软、谷歌、腾讯华为等海内外巨头纷纷布局云游戏,但是云游戏离普及仍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