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全球群体免疫尚需110亿剂新冠疫苗 悉尼延长封锁期|大流行手记(7月14日)

2021年07月15日 08:59
T中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称,要实现全球群体免疫并终止新冠疫情,尚需110亿剂疫苗用于全球70%地区的人接种。欧洲药品管理局(EMA)决定暂缓对不同制药商的新冠疫苗混合注射提出任何建议,并称当前确认是否以及何时需要额外的加强针注射还为时过早。澳大利亚人口最大州新南威尔士州宣布将首府城市悉尼等地区封锁措施将延长两周。中国引进mRNA新冠疫苗的步伐正在加快

  【财新网】(记者 黄蕙昭 综合)要实现全球群体免疫并终止新冠疫情,尚需110亿剂疫苗用于全球70%地区的人接种——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3日表示。

  古特雷斯当天在联合国经济和社会理事会可持续发展高级别政治论坛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称,国际社会提供的疫苗和资金承诺,仍不足以抗击全球疫情危机。“所有人都必须能够获得新冠疫苗、病毒检测、治疗和其他各种支持。”他强调。

  古特雷斯说,“获得抗击新冠肺炎工具加速器(The Access to COVID-19 Tools (ACT) Accelerator)”国际合作倡议以及新冠疫苗实施计划等给人们带来了希望,但人们获得这些工具,尤其是获得新冠疫苗的机会是“不均等的”。他呼吁国际社会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世界卫生组织和世界贸易组织带领下,为“获得抗击新冠肺炎工具加速器”国际合作倡议提供资金支持,同时敦促各国紧急资助一项新的需要注资500亿美元的行动计划,以加快卫生资源的公平分配,帮助结束新冠疫情。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