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记者手记|重庆出禁令,高考复读热能否降温?

2021年06月20日 09:08
T中
为一本率、重本率、清北数,公办高中大力招揽“高分复读生”,加剧复读热。各地都曾出台政策禁止公办高中招复读生,但政策执行力度不一

  【财新网】(记者 黄蕙昭)“今年要抓紧时间,名额非常抢手。”在重庆市发文禁止公办普通高中招收复读生后,该市一高考复读培训学校的招生老师告诉财新记者。

  随着一纸禁令下达,重庆市多所公立高中复读班在今年“戛然而止”。按往年复读生规模估算,2万—3万名有意复读的学生或将受此影响。

  重庆市教委日前印发《关于禁止公办普通高中招收复读生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全市普通高中学校不得举办复读班,不得与社会机构联合举办复读班,不得在培训机构以学校名义举办复读班,不得招收复读插班生,新生入学的高一年级不得出现大班额增量。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