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全球首例在线广告竞价反垄断调查 法国罚谷歌2.2亿欧元

2021年06月08日 19:10
T中
法国反垄断机构调查发现,谷歌在线上广告中优化自己平台收益率、降低第三方营销机构中标几率,并影响相关媒体机构广告收益,构成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谷歌提出和解并接受罚款

  【财新网】(实习记者 浦隽 记者 钱童)谷歌最核心的广告业务遭到法国反垄断机构处罚。当地时间6月7日,经过近2年的调查后,法国竞争管理局在其官网宣布,谷歌在线上广告中的自我优待构成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谷歌没有反驳该调查结果并提出和解请求,该局在谷歌做出承诺整改的基础上接受和解,并对谷歌罚款2.2亿欧元(约2.68亿美元)。

  法国竞争管理局做出该处罚的依据,是谷歌滥用其在线广告市场(包括PC端和移动端)的支配地位、优待自我业务,对竞争对手和靠广告取得收入的媒体机构的利益造成了损害,也使自己保持甚至提高市场地位。

责任编辑:郭琼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新能源车险难题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宁德时代计划建设万座超充站

台积电业绩向好但下调行业展望/飙升的铜价忽略了库存高企吗等

病案录|庄辉院士详解乙肝诊疗新指南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