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继脸书、亚马逊后 德国再对谷歌发起反垄断调查

2021年05月26日 23:00
T中
德国政府半年内对三家美国科技公司采取反垄断行动。针对谷歌的调查分两步,需认定其众多应用是否占据和滥用市场支配地位

  【财新网】(实习记者 浦隽 记者 张而弛)自今年初修订《反限制竞争法》之后,德国政府在半年内对第三家美国科技公司采取行动。

  当地时间5月25日,德国反垄断机构德国联邦企业联合管理局(Federal Cartel Office,下称FCO)宣布,对谷歌德国公司(Google Germany)、谷歌爱尔兰公司(Google Ireland)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NASDAQ:GOOGL)同时发起反垄断调查。

  该调查分为两部分,先是调查谷歌旗下的大量应用,包括搜索、视频网站YouTube、谷歌地图、安卓操作系统和Chrome浏览器,是否使其在市场竞争中占据支配地位,再是谷歌是否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让用户为了使用这些服务,不得不授权谷歌使用自己的个人信息数据。

责任编辑:郭琼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中国风电逆流而上

疫苗界“大佬”杨晓明等被罢免全国人大代表

汽车以旧换新细则出台 补贴金额7000元起

“保交楼”不“保产证”? 上海“御中环”交房两年后困境

法眼|一季度判处生效刑事被告人超37万,意味着什么?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