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中华预防医学会冯子健:要尽快用疫苗保护全体国民

2021年06月03日 17:20
T中
冯子健认为,中国恢复常态有赖于新冠疫苗在人群中高水平覆盖目标的达成,常态化疫情防控政策调整既有技术上的考量和决策,也包括整个社会的共识和政治决策

  【财新网】(记者 许雯)新冠疫苗接种正在全国范围推进,截至6月2日接种剂次已超七亿,目前已上市多款疫苗普通公众如何选择?“绝大多数人接种任何一种疫苗都是可以的,尽快接种是最重要的。”在6月3日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第二届大会“实现全民健康——人人享有免疫与预防”分论坛上,中华预防医学会秘书长冯子健回应说。

  这也是冯子健离任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后,首次以新身份公开亮相。作为传染病专家,冯子健长期从事传染病防控、卫生应急和儿童免疫规划的专业技术和管理工作,经验丰富。冯子健自2002年6月调入中国疾控中心至今,历任免疫规划中心副主任、疾病控制与应急处理办公室副主任、中心办公室主任、疾病控制与应急处理办公室主任、卫生应急中心主任、中国疾控中心主任助理等职。其新身份为中华预防医学会秘书长,仍与其长期从事的疾病防控紧密相关。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庄妍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