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消费

网易云音乐赴港交所独立上市 上线八年仍亏损

2021年05月27日 07:38
T中
网易云音乐2020年月活用户1.81亿,月付费用户1600万,用户日均听歌时长76分钟,89%的用户生于1990年及之后

  【财新网】(记者 关聪)意欲回归游戏主营业务的网易,正将旗下文娱资产“网易云音乐”拆分上市。5月26日,网易(09999.HK/ NTES.NASDAQ)公告宣布,旗下Cloud Village公司将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独立上市的方式实现拆分。Cloud Village即网易云音乐的主体运营公司。

  游戏、电商、教育、音乐曾是网易确定的四大战略板块。2019年9月,网易将其跨境电商平台网易考拉以20亿美元对价出售给了阿里巴巴;一个月后,工具应用和教育板块网易有道(DAO.NYSE)赴美IPO。网易CEO丁磊曾表示,最终将剥离网易云音乐,让其独立上市。

责任编辑:郭琼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