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美过半人口接种一剂 研究称新冠变异病毒易感染儿童|大流行手记(5月25日)

2021年05月26日 08:22
T中
近日来,广州、深圳已报告数起携带印度变异毒株、英国变异毒株的确诊病例。印度确诊病例回落,但疫苗供应仍然紧张。美国已有约一半人口至少接种一剂新冠疫苗,新增感染病例明显降低。研究称儿童似乎是更具传染性的新冠变异病毒的重要携带者。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大力支持欧洲开放旅行的举措

  【财新网】(记者 黄蕙昭 综合)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截至5月25日,全球新型冠状病毒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67亿例,累计死亡约347.5万例,其中美国累计确诊已达3314.5万例,累计死亡超59.0万例,印度累计确诊超过2694.8万例,累计死亡约30.7万例,巴西累计确诊约1612.1万例。

  国内防疫正面临防控境外输入风险,阻断变异病毒扩散的任务:近日来,广州、深圳已报告数起携带印度变异毒株、英国变异毒株的确诊病例。5月25日,深圳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称,深圳已发现了累计7名无症状感染者,初步判定当前疫情属境外输入关联疫情,疫情传播链条与港口作业有关。前5名无症状感染者的鼻咽拭子样本基因测序显示,感染病毒均属于在英国出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毒株。最新两名个案的基因测序正在进行中。(参见:深圳无症状感染者增至七名 一所学校临时停课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