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以色列拟6月取消防疫限制 印度死亡人数突破30万|大流行手记(5月24日)

2021年05月25日 08:27
T中
以色列已有约54%的人口已经完成两剂接种,6月开始将终止境内所有防疫措施;日本东京和大阪面向65岁以上老年人的新冠疫苗接种中心启动;印度累计新冠死亡病例超过30万例,仅次于美国和巴西;印度首都新德里第五次延长“封城”措施至5月31日;75岁的广州阿婆郭某感染的病毒属于在印度出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株;金门县要求台湾赴金人员需出具检测阴性报告,不到一天之内遭到台当局决定撤销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以色列疫苗接种进度理想,已有约54%的人口已经完成两剂接种,50岁或以上人口的接种比率高达92%,这也为以色列解除防疫措施打下基础。以色列卫生部5月23日宣布,不会再延长5月底到期的大部分防疫限制措施,从6月开始终止境内所有防疫措施,包括限聚令等。

  以色列5月22日仅报告12宗新确诊病例,远低于1月份高峰期每日逾万宗的纪录。路透社报道,目前以色列大部分人口已接种辉瑞/BioNTech新冠疫苗,经历了三次封锁的以色列正在逐渐重启经济活动。以色列卫生部长艾德斯坦表示,以色列的经济和人民将获得更多“呼吸的空间”,但他同时也提醒说,如果情况出现逆转,政府还是可能恢复实施防疫措施。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当社保缴费基数渐渐高过工资|养老算账之一

北上广深多地禁止酒店入住强制“刷脸”

最新财新周刊|香港楼市“小阳春”

四川信托风险处置再进一步 法院正式裁定受理破产重整申请

火线评论|重庆燃气费调查报告已出,公众还在担忧什么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