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混打新冠疫苗或致短暂不良反应 日扩大紧急事态宣言范围|大流行手记(5月14日)

2021年05月15日 09:30
T中
日本首相菅义伟重申东京奥运会将如期举办,35万人签名支持停办奥运请愿书;由于印度疫情恶化,多家中国航司正申请暂停中印货运航线;牛津大学研究显示,混合接种新冠疫苗可能会出现短暂不良反应;中国有关部门已针对若干变异株开展研究,有能力研发针对变异株的新疫苗;安徽本次本土新冠肺炎疫情两天内已报告4例确诊病例、1例疑似病例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日本新冠疫情未见好转,是否继续举办东京奥运会成为摆在日本政府面前的一道难题。5月13日,日本全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876例,东京都新增确诊病例1010例,单日新增时隔4天再次超过1000例。5月14日,日本政府宣布将紧急事态宣言范围扩大,新增北海道、冈山、广岛三个道县。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日本首相菅义伟在与千叶县前知事森田健作举行午餐对话时重申,打算举办今年夏季的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对话结束后,森田健作向记者们表示:“我问首相奥运会办不办,首相回答‘办’。我想首相是下了决心的。他讲话的主题是,要尽量加快疫苗接种,争取举办奥运会。”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