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至少44国家地区发现印度变异株 中国研究对疫苗影响

2021年05月14日 20:19
T中
新冠病毒变异加快;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专家组成员邵一鸣在发布会上表示,有关部门已针对若干变异株开展研究,同时也在评价现有疫苗,针对印度变异株正开展相关研究并收集有关数据

  【财新网】(记者 许雯)从英国毒株、南非毒株、巴西毒株到新近的印度毒株,新冠病毒变异加快,未来不排除出现新的变异株。

  5月14日,国家卫健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作出如是表述。

不排除出现新变异株

  新冠疫情发生至今,病毒变异一直都在发生。据贺青华介绍,新冠病毒变异总体呈加快趋势,世卫组织通报数据显示,新冠病毒变异频率从千分之0.1逐渐上升到千分之1.3。

  与此同时,发现变异株国家数在不断增多。贺青华提到,英国变异株已经在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发现,南非变异株在80个国家地区已经发现,巴西变异株在45个国家和地区中已经发现。尤其是新近出现的印度变异株引起国际社会广泛关注,已经至少有44个国家和地区发现了该变异株的存在。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