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荣昌生物拟登科创板募资40亿 ADC药物研发国内领先

2021年05月11日 17:45
T中
5月11日,荣昌生物港股波动剧烈,开盘时每股96元,最高达100.6元,最后报收于88.50港元/股,较前一个交易日下跌5.95%

  【财新网】(见习记者 滑昂)荣昌生物(09995.HK)拟在科创板上市,发行不多于5442.63万股,计划在A股募集资金40亿元。

  荣昌生物5月10日晚间披露了上述消息。公司将募集资金用于生物新药产业化、抗肿瘤抗体新药研发、自身免疫及眼科疾病抗体新药研发及营运资金。上述四个项目拟分别投入募集资金16亿元、8.53亿元、3.47亿元和12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荣昌生物总部位于山东烟台,由荣昌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荣昌制药”)与房健民于2008年共同创立,是一家针对自身免疫、肿瘤、眼科等重大疾病领域,开发创新性药物的企业。公司董事长现为荣昌制药董事长王威东,房健民为公司首席执行官兼首席科学官。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