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消费争议集中多发 拼多多美团被上海消保委约谈

2021年05月10日 22:22
T中
拼多多涉及假冒侵权等六个问题,美团则是取消订单的退款等三个问题,消保委还将约谈其他平台

  【财新网】(记者 原瑞阳)因五一前后线上平台消费争议集中多发,拼多多美团被上海消保委约谈。5月10日下午,上海市消保委约谈拼多多和美团,指出了两家公司在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5月10日,美团(03690.HK)在港股收跌7.07%,报262.8港币/股;截至发稿,拼多多(PDD.NASDAQ)在盘中跌近9%。

  根据上海消保委的通报,拼多多涉及的问题六项:一是商品质量问题;二是假冒侵权问题;三是强制取消订单;四是虚假发货问题;五是售后服务问题;六是砍价拉新问题。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