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能源内参|唐山钢坯涨至5500元 创历史新高;云南保山东河污染 21名责任人被问责

2021年05月10日 10:36
T中
海运价格高涨 外贸企业再现缺舱缺箱;三峡库区水位跌破160米 部分航道管制;昆钢4月利润2.3亿元 今年首次扭亏为盈

  【财新网】唐山钢坯涨至5500元 创历史新高

  我的钢铁网5月9日消息,当天唐山钢坯出厂价格报5500元/吨,创历史新高。自五一至今,唐山钢坯出厂价格累计涨幅510元/吨。其中解释,五一假期下游轧钢厂家复产,复产后材-坯价差的扩大给出轧钢利润空间,带动生产积极性高涨。另外,随着钢坯南北价差的逐渐修复,5月外地坯料资源入唐减量预期明显,以目前唐山地区高炉企业环保限产的局面,本地钢坯外销将持续保持低位。钢坯基本面对价格强支撑。不过,一旦品种材包括下游调坯品种材高价成交的压力凸显,钢坯价格仍将面临回调风险。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