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汽车

特斯拉计划年内允许国内用户查询车辆数据

2021年05月08日 07:21
T中
国内此前并无车企向用户提供数据查询权限;在行车数据调取方面,相关法规仍需完善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特斯拉计划在2021年于国内建成数据平台,以供车主查询车辆行驶数据。5月7日,特斯拉方面对财新记者证实了这一信息。不过特斯拉暂未明确向车主开放的具体数据种类。

  特斯拉此举在国内新兴的智能网联汽车行业尚属首创,或可给同行提供一个可资参考的范例。

  特斯拉的行车数据问题在过去一个月引发争议。4月上海车展期间,有维权车主指责特斯拉刹车失灵,并表示特斯拉所声称的车辆行驶数据不实,而后特斯拉在4月22日将事故前一分钟数据公开。截至目前,双方还未公布事故第三方调查进展。

责任编辑:郭琼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