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疫苗股大跌 豁免新冠疫苗专利保护几时落地?

2021年05月06日 20:05
T中
有专家认为,美国此次声明更多是出于道义考量,就其落地实则仍有诸多问题需解决,耗时亦将不短

  【财新网】(记者 王礼钧)美国表态支持豁免对新冠疫苗的专利保护,一时引发行业震荡,但该措施并不会轻易成为现实。

  当地时间5月5日,美国贸易代表戴琪发表声明,称出于尽快终结新冠大流行的考虑,美国本届政府支持豁免涉及新冠疫苗的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方面专家认为,该声明若要落地涉及众多操作细节问题,仍须经过漫长谈判。

  该消息引起股市震荡,多家新冠疫苗厂商股价大幅下跌。在上述声明发表的后不久,Moderna(NASDAQ:MRNA)股价自176.43美元下跌至158.12美元,跌幅超过10%。而BioNTech(NASDAQ:BNTX)和Novavax(NASDAQ:NVAX)股价也出现相近跌幅。但上述公司股价在收盘前均小幅回升。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财新周刊|公募基金“阵痛期”

GPT革命|联想发布第一代AI PC 杨元庆称摩尔定律会复活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海外风向|中国手游全球份额提升 出海收入不升反降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