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中国报告多个印度输入新冠病例 双突变病毒影响待观察

2021年04月30日 14:47
T中
重庆、浙江等地报告多个印度输入病例,多在入境隔离环节即被发现,目前未出现本土密切接触者;尚无证据表明印度变异株会导致更严重的疾病或增加死亡的风险

  【财新网】(记者 许雯)印度新冠疫情急剧恶化,确诊人数、死亡人数飙升,中国重庆、浙江报告多例印度输入病例,境外疫情输入压力加大。

  印度新冠疫情正处于“至暗时刻”。2021年3月以来,原本疫情一度平稳的印度新增病例数连连攀升,印度卫生部4月29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确诊病例已升至18376524例,连续8天单日确诊人数超过30万,累计死亡人数超20万。据卫生专家和媒体观察称,由于统计手法粗糙,病人死因归因不严谨等因素,印度真实的新冠死亡人数可能远高于官方数字。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