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苹果更新iOS14.5 隐私新政推迟半年终生效

2021年04月27日 13:49
T中
用户如果选择不同意被追踪,收到的广告数量并不会减少,只不过精准度可能会下降,但这个变化对数字广告行业影响巨大

  【财新网】(记者 钱童)延宕半年的苹果隐私政策调整也终于生效。4月27日凌晨,苹果正式推送iOS14.5系统更新包,同期更新的还有iPadOS 14.5和Apple tvOS 14.5版本,用户更新系统后,所有App在收集用户数据并用于跨App投放时,都需要单独弹窗提示、并获得用户同意。

  在IDFA调整消息刚释放时,中小App开发者和广告营销从业者一片恐慌,担心这一调整会令苹果生态的广告投放“一夜回到解放前”。一旦iOS 14正式行动,业内预测,只有10%的用户会允许App追踪自己,意味着数字广告行业过往在iOS端的投放体系面临重塑。更让业界担心的是苹果的调整会引发行业示范效应,安卓也有可能后续跟进。(详见财新周刊《苹果冲击数字广告》)。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