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卫健委回应肿瘤治疗争议:治疗原则合规,NK疗法仍在调查

2021年04月27日 13:07
T中
卫健委官员称,经组织专家和同行评议认为,治疗过程中治疗原则基本符合规范;上海卫健委正对基因检测、NK细胞治疗相关情况进行调查,如发现存在利益交换及利益输送等违法违规情况,将绝不护短、绝不回避,依法依规予以严肃处理

  【财新网】(记者 许雯)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医生张煜在社交媒体连续发文揭露肿瘤治疗乱象,并质疑上海交通大学附属新华医院(下称“上海新华医院”)医生陆巍“蓄意诱骗治疗”,致“患者生存期明显缩短,花费常规治疗10倍以上”,引发社会关切。(参见《肿瘤治疗争议中的NK细胞免疫疗法》《肿瘤治疗缘何不规范? 上海新华医院医生再遭患者质疑》《北医三院医生批肿瘤治疗乱象 国家卫健委将调查》)

  4月27日,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局长焦雅辉在国家卫健委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回应称,经组织专家和同行评议认为,治疗过程中治疗原则基本符合规范;上海卫健委正对基因检测、NK细胞治疗相关情况进行调查,如发现存在利益交换及利益输送等违法违规情况,将绝不护短、绝不回避,依法依规予以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