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卫健委规划司长:互联网医疗应更契合公众需求

2021年04月19日 22:21
T中
目前,全国建成互联网医院已经超过了1100家,互联网医疗正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使服务更契合公众需求,而医生也会把互联网当做一个真正的工作平台

  【财新网】(见习记者 滑昂)“互联网医疗不是简单把医疗场景线上化,而是借助‘互联网+’,让过去不可能提供的服务变为可能,使医疗服务更契合公众需求,更优质和高效。”4月19日,国家卫健委规划司司长毛群安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上表示。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要全面建成统一权威、互联互通的人口健康信息平台。利用新一代的信息通讯技术赋能医疗卫生系统,是持续规范和推动互联网医疗服务的重要手段。

  此前,毛群安在国家卫健委举行的互联网医疗 “五个一”服务行动发布会上曾介绍,据不完全统计,目前7700余家二级以上医院建立起了预约诊疗制度,提供线上服务,全国建成互联网医院已经超过了1100家。

责任编辑:包志明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公募基金“阵痛期”

宁夏一化工厂凌晨爆燃 已致2人死亡4人受伤

报告:预计2040年全球乳腺癌新发病例超过300万例

央行: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的目标和决心不变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