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互联网医疗接入医保细则明确 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成可能

2020年11月04日 21:17
T中
细则缺失下,行业前期医保准入探索未形成较大规模。这次《意见》给出了官方的技术操作路径,还为互联网医疗服务异地结算打开了空间

  【财新网】(记者 刘登辉)互联网医疗接入医保迎来细则。国家医保局近日公布《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医疗服务医保支付工作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明确了准入医保的基本条件、签约主体等内容,并提出探索互联网医疗服务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多位业内人士指出,此次文件相较以往医保支持政策并未有太大变化,但细则的出台提供了规范的路径参考。

  《意见》明确给出了申请接入的六个基本条件。包括具备与国家统一医保信息业务编码对接的条件、与医保信息系统数据交换的条件、依托医保电子凭证实名认证、诊疗处方和配药等全程可追溯、复诊患者就诊信息核验,以及医院信息系统能区分常规线下医疗服务业务和“互联网+”医疗服务业务等。

责任编辑:包志明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