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腺病毒新冠疫苗引安全忧虑 康希诺称未发现血栓病例

2021年04月14日 15:59
T中
阿斯利康和强生腺病毒疫苗接种后均发现严重血栓病例,康希诺股票应声大跌,公司公告称疫苗与上述品种不同,且至今未见报告类似情况

  【财新网】(记者 许雯)阿斯利康、强生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因近期接连报告接种后出现严重血栓病例陷入争议。国内康希诺生物获批上市的新冠疫苗同属腺病毒载体技术路线,4月14日早盘,康希诺( 688185.SH ;06185.HK)AH股同步跳水,当日午间,康希诺紧急公告称截至目前未收到与血栓相关的严重不良事件报告。

  从全球新冠疫苗研发来看,已投入使用的腺病毒载体技术路线疫苗有四款,分别为牛津大学与英国阿斯利康公司联合研发的AZD1222、美国强生公司研发的Ad26.COV2.S、俄罗斯研发的卫星V(Sputnik-V),及中国康希诺公司与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生物工程研究所联合研发的Ad5-nCoV。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