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汽车

上汽、浦东和阿里三方联手 以智己汽车对打特斯拉

2020年11月27日 11:46
T中
上汽集团称,智己汽车成立之初,估值就将达到100亿元,项目将落地上海浦东,用全新的电子电器架构,打造一个高端纯电动品牌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为与特斯拉对抗,国内传统车企纷纷设立高端电动车品牌,并与科技企业结盟。11月26日,国内最大的汽车企业上汽集团(600104.SH)宣布,与上海浦东新区政府和阿里巴巴集团合作,打造高端智能纯电汽车品牌“智己汽车”。该项目将落户浦东新区张江智能园区,是代号为“L”的上汽集团“一号项目”,目标是在全球电动智能的新赛道上,努力占据一席之地。

  上汽集团官宣这一项目,正值特斯拉在全球高歌猛进之际。受销量超预期等因素影响,特斯拉今年股价已从年初的每股93.81美元暴涨至11月25日的574美元,市值超过全球主要汽车企业总和。国内三大新造车势力蔚来汽车小鹏汽车理想汽车的股价也屡创新高,给业绩不断下滑的传统车企带来巨大压力。

责任编辑:安丽敏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无纺布袋的“环保错觉”

铜价时隔两年站上1万美元关口 是否脱离基本面?

专栏|印度经济被高估了吗?(附视频)

宝马计划对沈阳生产基地增加200亿元投资

岚图发布出海战略 力争2030年海外累计销量突破50万辆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