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中国明年新冠疫苗目标产能50亿 企业着手研究加强针

实习记者 郝天琪 记者 赵今朝
2021年04月09日 15:26
中国疫苗行业协会会长封多佳表示,中国明年年底预计实现新冠疫苗年产能50亿剂,接近70%人群接种;有很大可能性在今年年底有国产mRNA疫苗问世;根据以往使用疫苗一般规律,目前很多企业已经在着手制定下一步预案,比如加强针研究
news 原图 在全球建立免疫屏障的迫切需求之下,中国疫苗行业协会会长封多佳介绍,中国明年年底的任务目标是新冠疫苗的年产能达到50亿剂,今年年底之前满足国内将近70%人群疫苗接种。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郝天琪 记者 赵今朝)在全球建立免疫屏障的迫切需求之下,中国疫苗行业协会会长封多佳介绍,中国明年年底的任务目标是新冠疫苗的年产能达到50亿剂,今年年底之前满足国内将近70%人群疫苗接种。

  封多佳是在近期举办的“新冠疫苗与疫苗产业国际化”北京大学全球健康与创新传播系列研讨会上发表上述言论。封多佳提到,“(免疫屏障)要实现的基础条件是人口一定比例的覆盖,但不是只要数字(达标)就能实现”。

  免疫屏障的建立受多重因素影响。封多佳分析,时间是一个重要因素。如果拖得太久,前期接种过疫苗的人,免疫屏障还没有建立起来,后期的人还没有开始免疫,免疫屏障建立的速度赶不上新冠病毒流行速度,那免疫屏障就会打折扣。此外,真实世界中接种以后实际免疫效果到底怎么样,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