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抖音推兴趣电商概念 能否和快手差异竞争?

2021年04月08日 23:23
T中
抖音电商总裁康泽宇认为,市场上对抖音电商“直播电商”和“内容电商”的定义都是不准确的,而更合适的概念应该是“兴趣电商”

  【财新网】(记者 关聪)“对于现阶段的抖音电商来说,GMV不是第一指标,”4月8日,抖音在广州举办电商生态大会,抖音电商总裁康泽宇表达了上述观点。康泽宇称,相比GMV,抖音电商更看重对商家的服务能力和用户体验,“宁愿牺牲GMV也要做好平台治理。”

  抖音电商部门成立将近一年,GMV已经起量。抖音电商此前披露,2020年1-12月,其总体GMV增长11.3倍。财新记者从多名商家和服务商处了解到,抖音电商2020年的GMV体量在1700-1800亿元之间,2021年抖音电商GMV将超过3000亿元。但字节跳动方面回应称此数据并不准确。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