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抖音现违规医疗内容 重申医疗内容管理规则

记者 包志明
2021年03月23日 18:20
新《广告法》明确规定,不得以介绍健康、养生知识等形式变相发布医疗、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但抖音上仍有大量违规包装成健康教育的医疗短视频广告。抖音回应称,将进行清理下架
news 原图 3月22日晚,抖音发布声明,重申了其平台对医疗内容的管理规则。抖音称,非认证用户不能发布医疗类内容、使用医生描述,同时也禁止其发布疾病预防、诊断、治疗、用药等医疗相关内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针对抖音平台存在违规医疗广告的现象,3月22日晚,抖音发布声明,重申了其平台对医疗内容的管理规则。

  据该规则,抖音目前仅允许公立二级以上医院、公立三甲医院自营科室、国家级学会协会及下属一级专科学会省级分会、医疗媒体等机构以及公立三甲医院(副)院长、科室(副)主任、主治医师及以上专家进行认证。此范围外的机构和个人暂不支持认证。认证通过的机构、医生可以在抖音发布医疗内容,但均需经专业团队审核。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除籍”一周后 陕西政协原主席韩勇被捕

楼市“网红”城市也扛不住了 成都长沙全面取消楼市限购

反腐记|两名正省级 再上“伏虎”榜

宁德时代称2027年有机会小批量生产固态电池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