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深圳公积金制度改革 灵活就业个人可自愿缴存

2021年04月07日 18:13
T中
现行制度下,灵活就业人员若要缴纳公积金,只能寻求代理公司代缴,通常要支付服务费

  【财新网】(记者 屈慧)深圳现有的住房公积金制度难以满足灵活就业人员的需求,该市拟引入灵活就业人员个人自愿缴存机制。4月6日下午,深圳市司法局发布《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其中包含上述改革设想。

  按照现行政策,深圳市的住房公积金由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职工强制缴存。灵活就业人员若想要缴纳公积金,只能自行寻求代理公司代缴,且通常要支付一定金额的服务费。一名代理公司人员称,个人代缴社保及公积金的年服务费通常为几百元。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