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全国人大代表姚劲波:建议降低公积金和社保缴存比例 扶持中小企业发展

2020年05月21日 12:41
T中
全国人大代表、58同城CEO姚劲波建议,进一步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尤其是人力成本;通过灵活用工和共享用工模式,实现人力资源互补,分担公司成本;并利用大数据风控帮助企业融资

  【财新网】(记者 钱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召开前夕,全国人大代表、58同城CEO姚劲波建议,继续加强对中小企业扶持力度,进一步降低企业经营、用工及融资成本,来“稳就业保就业”。5月21日,58同城公布的姚劲波三份书面建议提到上述内容。

  建议指出,2020年初以来,新冠疫情对经济社会运行造成巨大冲击,也为中小企业经营发展带来严峻挑战,更直接威胁到就业市场的稳定。随着疫情在世界范围内加速蔓延,国内外因素叠加使得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市场需求下降,一些中小企业由“复工复产难”到“找订单难”,甚至出现“复工复产即破产倒闭”的情况。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