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汽车

比亚迪净利同比增1.6倍 新能源汽车业务营收降三成

2021年03月30日 13:10
T中
2020年比亚迪跨界援产口罩获得收益,年报没有单列该业务收入,分别计入“手机部件、组装及其他产品分部”和“汽车、汽车相关产品及其他产品分部”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 实习记者 包蕾)比亚迪2020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2亿元,接近该公司在2017年的较高水平。3月29日晚间,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比亚迪,002594.SZ/01211.HK)发布2020年年报,显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162.27%。

  比亚迪新能源汽车业务收入仍处于下行态势。2020年,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同比减少12.83%至15.62万辆,相对应的销售收入为243.73亿元。新能源商用车同比减少4.56%至6651辆,相对应的销售收入为69.7亿元。若两项加总,新能源汽车业务收入累计为313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28%。

责任编辑:安丽敏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