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复宏汉霖2020年营收增长超五倍 亏损扩大

2021年03月27日 14:36
T中
营收大增546%的同时,复宏汉霖2020年实现毛利4.06亿元,同比猛增2022%,毛利率大涨21.78个百分点。但其净亏损同比扩大13.49%,研发开支大增是亏损扩大的主要原因

  【财新网】(实习记者 聂英好 记者 包志明)3月26日晚,复星医药(600196.SH /02196.HK)旗下生物医药公司复宏汉霖(02696.HK)发布2020年财报,全年实现营收5.88亿元,同比增长546%;净亏损9.94亿元,同比扩大13.49%,公司称主要是研发临床活动扩大所致。

  复宏汉霖的主营业务为单克隆抗体药物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以研发生物类似药起步,同时自主开发PD-1及PD-L1等创新型肿瘤免疫治疗药物。截至2020年底,公司上市三款自主开发的单抗生物类似药,分别为汉利康(利妥昔单抗)、汉曲优(曲妥珠单抗,欧盟商品名:Zercepac)、汉达远(阿达木单抗),其中汉曲优(Zercepac)获得中欧批准上市资格,为首个中欧双批国产单抗生物类似药,另两款仅在中国上市。

责任编辑:包志明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