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汽车

吉利回A事项仍待监管批准 管理层称无更多消息可披露

2021年03月23日 19:52
T中
吉利汽车宣布成立极氪汽车,上市公司持股51%,吉利控股集团持股49%。吉利汽车称,将为后续员工持股、引进战略投资者和独立上市等保留灵活性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港股上市公司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吉利汽车,00175.HK)于2020年6月披露拟在科创板上市,并于当年9月底获得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进一步批准。至今吉利汽车尚未在A股正式上市,2021年3月23日,吉利汽车在2020年报中披露,回A事项仍须待向证监会办理登记并获得批准,方可作实。

  吉利汽车行政总裁桂生悦在随后业绩会上称,吉利汽车回归科创板需要国家有关部门审批,到目前为止吉利汽车没有收到任何信息。

  早前吉利汽车上市申请显示,吉利拟在A股市场募集资金200亿元。募集的资金主要用于新车型产品研发、前瞻技术研发及流动资金补充等。(详见财新网报道《吉利汽车A股IPO拟募资200亿元 李书福持股比例降至35.2%》)

责任编辑:安丽敏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