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研究示新冠患者再感染风险近二成 张文宏解读数据

2021年03月23日 17:27
T中
第一次感染新冠病毒后,保护率多高?患者再感染的几率多大?丹麦最大样本研究显示,这种自然免疫效力达80.5%,且对老年人的保护效力较弱;医护人员再感染几率较高

  【财新网】(实习记者 沙莎 记者 赵今朝)第一次感染新冠病毒后,再感染的几率有多大?一项于近期发表在《柳叶刀》(The Lancet)的研究显示,自然感染新冠病毒者获得的保护效力可达80.5%。该研究覆盖人次约为400万,为迄今为止针对二次感染风险的最大规模流行病学研究。

  此项研究名为《丹麦400万全人口新型冠状病毒患者重复感染情况评估(Assessment of protection against reinfection with SARS-CoV-2 among 4 million PCR-tested individuals in Denmark in 2020: a population-level observational study)》,由丹麦哥本哈根大学的学者克里斯蒂安·霍尔姆·汉森(Christian Holm Hansen)牵头。共纳入约400万曾在2020年接受过核酸检测的丹麦居民,以此计算新冠重复感染率。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