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东京奥运会不接待海外观众 英半数成年人已接种首剂疫苗|大流行手记(3月21日)

2021年03月22日 08:43
T中
这是奥运史上首次对入场观众设定限制,此举将重创日本的观光及餐饮业;日本首都圈一都三县持续了大约2个半月的紧急事态宣言22日起全部解除;英国已有2690万人接种了至少一剂新冠疫苗,占成年人口51%;澳大利亚卫生官员称,随着澳大利亚国内疫苗接种工作的进行,国际旅行有望在明年恢复;中国多款疫苗已公布对南非等变异毒株的反应数据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已延期一年的东京奥运会将于今年夏天举行, 3月25日将开始火炬传递活动。3月20日,东京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日本奥运担当大臣丸川珠代及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国际残奥会主席安德鲁·帕森斯五方代表举行线上会议后宣布,考虑到全球疫情仍未平息及出现变种病毒等情况,难以保证身处海外人士能自由入境日本,正式决定放弃接纳海外观众入境观赛。

  国际奥委会和国际残奥委会表示,基于安全第一的政策,他们尊重并接受这个结论。巴赫之前称,是否允许海外观众入境日本,决定权在日本政府。巴赫表示,首先考虑的是参加者和日本民众的安全问题:“因为安全第一,必须获得大家理解。”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