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消费

东京奥运会或将没有现场观众 火炬传递3月开始

2021年01月05日 17:01
T中
东京奥运会的测试赛将在今年3月重启,火炬也将于3月25日开始在日本全国范围内接力

  【财新网】(实习记者 田宇辰)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和国内外的质疑,2021年元旦,日本首相菅义伟在对日本国民的新年致辞中承诺,日本政府将尽其所能推进各项筹备工作以确保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在今夏如期举办。

  根据东京奥运会官网给出的时间安排,东京奥运会的测试赛将在3月重启,奥运会火炬也将从3月25日开始在日本全国范围内接力。

  2020年3月,日本宣布奥运会延期一年举办。东京奥运会为第32届夏季奥运会,原定于2020年7月24日在日本东京举办,被当地视为日本从2011年关东大地震等灾难中恢复的标志,承载日本重建和复兴的时代主题。然而,2020年初暴发并扩散至全球的新冠疫情打乱了日本政府和东京奥组委的计划。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