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特稿|一批北京就医肿瘤患者的挫折

2020年07月16日 09:11
T中
受到北京疫情影响,各大医院收紧防控政策,严防院感,收治患者数量大幅下降。北大肿瘤医院所处街道一度升至中风险,防控力度加码,许多肿瘤患者将该院视作救命的希望,但看病较以往更加艰难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怡然 记者 马丹萌)听力受损,时常幻听,视力下降明显。神志不清,偶尔处于躁狂状态,砸东西、骂人......张萧强47岁妻子的病情在端午节后突然急转直下,进展明显,可他束手无策——他经历两星期才挂上北京大学肿瘤医院(下称北大肿瘤医院)的号,因为大夫自己被隔离,遭遇停诊。此时,他妻子肺癌导致的病情恶化,不能再拖下去了。

  “咱都知道,这个病都最希望去北大肿瘤医院,因为最权威,就他这号,死我都挂不着。”另一位患者的家属李婷说。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