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两会代表委员热议数百万尘肺患者救助 工伤医保均不足

2021年03月03日 09:00
T中
调研显示,尘肺病农民家庭人均月收入仅392元,高达6成以上患者家庭存在欠债。公益组织不完全统计约600万农民工患尘肺病,仍面临确诊艰难、生活贫困、报销力度低等困境

  【财新网】(记者 丁捷)2021年两会即将到来,尘肺患者的救助成为不容忽视的话题。近日,公益组织“大爱清尘”召开的研讨会上,其创始人王克勤说,2020年“两会”期间李克强总理在提到中国民生问题时指出,中国有6亿人月收入仅为1000元,但“我们去年调研报告显示,尘肺病农民家庭人均月收入仅392元,远低于这一标准。”

  中国第一大职业病——尘肺病,日益受到中央政府的重视。继2018年9月,尘肺病纳入“专项救治病种”之后,2019年7月,国家卫健委等十部门发布《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方案》(下称《攻坚方案》)提出,到2020年底,尘肺病防治目标要与脱贫攻坚任务同步完成。随着脱贫攻坚进入巩固之年,部分尘肺病患生活贫困,处境艰难。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